福州新闻网
  
  
  

福州公布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 福清5个小区入列

2021-07-06 16:29:15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谢雄)近日,《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发布,公布了2021年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福清5个老旧小区入列。

  根据方案,“十四五”期间,福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000个以上,重点以2000年底前建成的小区为主。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2年时间完成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已改造但未实现雨污分流的老旧小区。2021年计划实施改造458个老旧小区,其中综合改造198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260个小区。

  据了解,福清5个列入2021年福州市综合改造小区项目的老旧小区为:龙江街道龙江社区江滨花园A区、龙江街道的南门社区中医院集资楼、宏路街道福隆小区、音西街道青龙花园、龙山街道福嘉新村。共涉及41幢、1039户、建筑面积128426平方米,预计投入资金3601.11万元。

  方案提出,福州市将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市政基础设施老化、防灾防疫功能不健全、公共服务缺失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城区河道两岸50米内第一排住宅小区的污水管网问题。同时,整合相邻相近较小规模、零星分散的小区,成街区、成片区推进改造,补齐片区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