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邮政全面提速,多省市将实现“次日达”

2021-07-03 14:46:36  来源:光明日报
  

  寄递业务是中国邮政的主责主业,是中国邮政作为行业“国家队”的象征。如今,中国邮政迎来了新发展、新变化,开始启动新一轮大提速。据悉,此次邮政全面提速覆盖全国“1000+”城市,全国主要城市可享邮件“次日达”甚至“次晨达”的极速体验,6成以上特快专递可实现“次晨达”。

  为实现寄递提速,中国邮政在公路、高铁、航空方面“三管齐下”,提供运力支撑保障。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邮政优化现有邮路400余条,新组开邮路600余条,覆盖2000余个县域。此外,中国邮政还继续扩大自有干线车辆规模,更新、增加甩挂车、分体厢式车、场内牵引车等680辆。

  “全网邮路的优化,实现了千余城市间邮件传递时限水平的提升,同步大幅提升了县域邮件的寄递速度。”中国邮政集团寄递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以长沙至宁波邮路为例,开通直达邮路后,运输时间减少13个小时,长沙至宁波间80%以上的邮件可实现“隔日递”,比开通之前加快了1天。

  高铁可带运小批量多频次的高附加值邮件,时限有保障且稳定。据了解,中国邮政目前已开通运行省际高铁运邮邮路近90条,覆盖四川、江西、河南、湖南、陕西、北京、上海等省市,让邮件“次日达”和“次晨达”成为可能。

  在航空运力方面,中国邮政拥有以B-757、B-737机型为主的全货运飞机33架,以南京为中心轮辐式集散可直达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等国内重点城市,还辐射韩国首尔、日本大阪等地,形成连接海内外的空运网络。

  6月高考季,邮政寄递以安全、高效的服务,全力为考生护航;缤纷水果季,樱桃、荔枝等水果坐上“头等舱”,客户能开门见“鲜”;“618”大促期间,邮政下沉乡镇,直投到村,网购用户纷纷表示,“没想到‘618’最先送到的快递是邮政EMS”。全国5.4万个网点、4.3万处投递服务点,中国邮政拥有覆盖全国城乡的物流网络,能够深入偏远地区,堪称快递行业的“毛细血管”。伴随着邮政新一轮大提速,客户将获得“快得像从邻居家发货”般的体验。

  业内专家表示,此次大提速有利于缩小差距,提升客户体验,扩大市场份额。在当前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中国邮政应优化内部资源,继续提升时限,稳定服务质量。(本报记者 董蓓)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