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2021-06-30 15:09:02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6月30日举行。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1人,区委候补委员5人。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和专家学者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梁栋讲话。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梁栋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的决定》。梁栋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

  区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推进城区品质提升,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做好换届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全会指出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在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发展的关心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精辟阐述了关系福建、福州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也是新时期我们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的根本遵循。

  全会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多年来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当年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在台江走访调研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在思想上一以贯之、目标上与时俱进、要求上递进深化,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我们要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台江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希望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等重要指示,全方位推进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提出

  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加快金融业集聚发展,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区,推进“数字台江”“平安台江”建设。

  全会提出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主动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发展高水平开放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作用。

  全会提出

  深化对台融合发展,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深化对台交流交往,强化经济合作纽带,稳步推进应通尽通,落细落实惠台政策,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全会提出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上作出更好示范。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持续巩固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成果。

  全会提出

  加快城区更新改造,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取得更大进展。推进新一轮城市更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发力。

  全会提出

  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在弘扬台江文化上打造更多品牌。深入挖掘上下杭、南公河口等闽都文化内涵,推进文化全面繁荣,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全会提出

  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更大突破。持续落实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拓展就业增收渠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打造健康台江,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台江。

  全会提出

  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台江落地生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细致做好换届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开拓奋进,勇于拼搏、争先创优,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陵/文 叶诚/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