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联合国大会决议: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禁运及制裁

2021-06-24 08:29:37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6月23日,联合国大会第29次通过决议,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实施禁运及经济制裁。

  在联合国大会的投票中,一共有184国投票支持该决议,美国、以色列两国投反对票,此外乌克兰、阿联酋和哥伦比亚弃权。

  投票前,多国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际,解除对古巴的禁运和经济制裁有助于古巴抗击疫情,让古巴人民及政府能够恢复发展,助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的实现。各国呼吁美古进行对话,改善两国关系。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参加了会议,他表示,古巴在2020年也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美国却继续对古巴实施禁运和制裁,这导致古巴遭受社会及经济上的巨大损失,古巴人民承担着这一“不人道”行为造成的伤害。

  2020年7月,古巴表示考虑到新冠疫情发展态势及其对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工作已造成影响,古巴决定推迟至2021年5月向联合国大会提交要求美国结束对古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的相关决议草案。古巴往年一般在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向联大提交类似决议草案。

  从1992年到2019年,联大已连续28年通过古巴提交的要求美国结束对古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的相关决议草案。2015年7月,美古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未全面解除对古封锁。2016年在对该决议案投票中,美国曾投票弃权。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政府重新收紧对古政策。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