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进展!福清这个园区路网大变样,即将起飞!

2021-06-22 16:57:27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丰富路网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硬支撑”,让“公司留下来”“产品走出去”。

  记者日前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东部片区看到,3台挖掘机来回作业,为元城三路的建设加班加点。

新进展!福清这个园区路网大变样,即将起飞!

  该项目预计8月底全线通车,届时,园区将新增一条长1218米、双向4车道的道路。

  园区路网的不断完善,为企业打通了一条条发展之路。

  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是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最早一批入园的企业,主营业务为植物蛋白研发与生产加工、油料加工和饲料贸易。

  近年来,随着园区配套设施不断提档升级,长德蛋白抢抓发展机遇,在大豆深加工类科技项目研究与生产上“下苦工”,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植物蛋白生产企业。

新进展!福清这个园区路网大变样,即将起飞!

  政府投入了很大资金进行规划建设,使园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企业有了极大信心,企业也随着园区不断优化实现高速发展。”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炜说。

  据统计,2017年以来,该园区共投入约25亿元进行供水、供电、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厂以及道路、绿化、休闲公园、员工公寓等基础配套建设。

  目前,园区内已建道路长约40公里,在建道路长约12公里,拟建道路长约17公里,供电能力达33万伏,日供水能力达5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达3万吨。不断完善的园区基础配套,有效提升了园区承载能力,为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进展!福清这个园区路网大变样,即将起飞!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建设力度,上下联动,内外并进,全面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体系,进行大配套、大交通、大开发建设,为全面构筑要素保障、夯实园区发展基础、招商引资以及中印尼‘两国双园’的建设保驾护航。”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祖钦表示。

  (记者 陈川)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