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群众办事有了“兜底”服务

2021-06-22 16:57:22  来源:高新福州
  

  最近,福建多地开起了“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吸引了许多办事民众的注意。21日,记者走访发现,在福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也有一个这样的窗口,一起去看看!

福州高新区群众办事有了“兜底”服务

▲“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位置在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导办台

  走进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导台处的“办不成事”受理服务专窗特别显眼,红色标识牌上写着“不说不是我办,告知是谁办;不说不能办,要说怎么办;不说不知道办,要想办法办。”

  “这个窗口就是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专人、专班进行登记,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会想办法帮助市民解决推动办不成的事变为能办成的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不成事”窗口是6月18日设立,在前期设立“企业诉求服务中心”的基础上,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进一步升级服务,积极畅通群众服务通道,收集企业、群众诉求,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疑难问题,落实为民办实事。

福州高新区群众办事有了“兜底”服务

  据介绍,“办不成事”窗口周一至周五开放,受理内容为:办事群众在线上或线下提交办事申请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多次来大厅未能解决问题的政务服务事项。

  受理后,工作人员将按照流程进行诉求登记工作,随后分析未办成事原因。根据不同原因,协调各个部门之间开展协同服务,在限期内解决问题,一般问题当日内解决反馈,对情况较为复杂,解决难度大的,最多不超过5个工作日内解决。部门反馈解决意见后,窗口对问题解决情况开展核查,对办事群众进行回访,听取意见建议。

福州高新区群众办事有了“兜底”服务

  “有了这个窗口,就等于有了‘兜底’的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不空跑、不多跑,给办不成事的群众多一个释疑解惑、解决问题的通道。”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昕告诉高新君,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大厅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办不成事”窗口的设立是福州高新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服务要越做越细,站在群众角度做实事,咱们多忙一点,让群众少忙一点。”陈昕表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提高政务服务质量,用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陈天然)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