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中考,体育笔试和道德与法治合卷考,不要漏答题!

2021-06-21 17:17:06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1年福建省中考考场规则》,今年最大的一个变化是今年体育也要笔试!和道德与法治合卷考。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

  道德与法治科目在试卷、答题卡的前半部分,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在试卷、答题卡的后半部分,考生切勿漏答。

  体育笔试怎么考?

  一、考试时间:《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单独一个模块,考试时间合计为 100 分钟,即原《道德与法治》考试时间为90 分钟,增加《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时间 10 分钟。《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就是俗称的“体育笔试”。

  二、体育笔试题型题量:共设 16 小题,每小题 0.25 分,全部为单项选择题。

  三、体育笔试总分:4分(体育总分40分)。

  什么时候考?

  从时间看,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是在6月27日10:15到11:55考。

  《2021年福建省中考考场规则》

  ↓来看福建版的↓

  一、 考生应诚信应考,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考生凭本人 《准考证》和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其他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身体健康监测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

  三、除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其他证件放在桌上以便核验。入座后,须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不得提前动笔作答。凡因答题卡上漏填(涂)、错填(涂)或书写字迹不清等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 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

  六、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生须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规定区域内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英语科目除外)。试卷空白处均可作为草稿纸使用,但写在试卷或答题卡规定区域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七、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 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或候考室安静等候,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每科目考试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开考场。考生提前交卷前应先举手示意,待监考员检查、清点答题卡、试卷等,确认无误后方可从前门离场。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交卷考生不得离开考点,须在警戒线外安静等待,待考点通知后方可离开。

  八、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由道德与法治和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两部分组成,其中,道德与法治科目在试卷、答题卡的前半部分,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在试卷、答题卡的后半部分,考生切勿漏答。

  九、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独立作答。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如有,下同)、垫板带出考场。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十、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将自己的答题卡、试卷、草稿纸依序放在桌面上,并用小木块或小石子压住后,静坐在座位上等候,待监考员清点核对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十一、考试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请遵守考场纪律。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各位考生们,加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