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科技人才林大甲:“大数字”的弄潮儿

2021-06-16 15:05:53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科技人才林大甲:“大数字”的弄潮儿

科技人才林大甲:“大数字”的弄潮儿

  “处在‘互联网+’时代,‘创新’对科技型企业的生存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金钱猫科技始终将其作为提升企业发展水平的核心密码,不断加快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金钱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大甲如是说。

  深耕台江十四载

  科技创业领头人

  作为高科技企业的金钱猫,成立于2007年,集视频图像测量传输存储系统研发、生产及服务于一体,深耕行业十四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包括方案的设计,相应软硬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业务涵盖视频图像测量系统、EOC、EPON传输系统和云存储系统等,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和售后服务网络。

科技人才林大甲:“大数字”的弄潮儿

  林大甲长期从事企业的经营及技术研发管理等工作,参与的科研项目以及产品研发已实现规模商用,带领金钱猫科技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福建省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林大甲是台江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科技人才林大甲:“大数字”的弄潮儿

  创新“智慧工地”

  提高安全质量

  当前,城市化进程持续加快,在塔吊林立、如火如荼的大规模建设中,如何确保建设工程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林大甲认为,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建设工地的全面监管和全程监督,显得尤为重要。

科技人才林大甲:“大数字”的弄潮儿

  林大甲说,传统的工程现场近距离测量技术存在工作效率低下、人员安全难以保障、无法满足“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等弊端。

  为有效提高智慧工地的监管水平,金钱猫科技潜心研发了基于机器视觉的视频图像测量技术,应用全景成像测量核心设备,实现在50米远距离对施工作业面的钢筋间距或直径等进行测量,并保存在云端以备溯源,将原本自上而下的被动监管转变为施工单位自查自纠、监管部门随机抽查的自下而上的主动监管模式。

  据介绍,目前这套技术成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辅助手段之一,已在福建、吉林、雄安等地大量应用,对防止工程钢筋偷工减料具有重要意义,有效提高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水平,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技术还获得了2019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科技人才林大甲:“大数字”的弄潮儿

  视频图像测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金钱猫科技与中科院、福州大学等强强联合,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技术合作关系,实现技术和资源优势互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提升。

  扎根台江十四年,林大甲十分珍惜和感恩台江这片创业创新的沃土。林大甲表示,未来,金钱猫科技将持续推动“智慧工地”建设,为实现中国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科技人才林大甲:“大数字”的弄潮儿

  进军大数据

  引领时代潮

  2018年4月21日-25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金钱猫科技正式发布“金钱猫大数据优化及冷存储系统JES5000”。

  林大甲指出,当前与商业活动及生活息息相关的数据呈爆炸性的增长,海量数据每18个月增长一倍,企业迎来EB、ZB级数据时代。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长积累,如何优化分类存储冷热数据并能低成本、低功耗、高可靠、长时间保存这些海量的冷数据,以及在需要时快速访问,是目前大数据存储领域面临的一个难题。

科技人才林大甲:“大数字”的弄潮儿

  作为国内知名的数据网络服务及设备供应企业,金钱猫与中科院强强联合,创新研发了大数据优化及冷存储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存储系统及解决方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产品可针对不同行业需求和应用场景提供服务,能够有效提升资源共享度,简化存储管理,提高系统整体效率。满足数字化时代下拥有海量存储数据的各行各业对于效率和节能降耗的迫切需求。该产品可广泛适用于政企、安防、互联网、广电、电信、医院CT、图书馆、智慧城市等海量存储领域。

  “未来,凭借对新技术和新领域不断探索的精神,金钱猫大数据优化及冷存储技术将不断迭代演进,积极助推‘数字中国’建设和发展。”林大甲说。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陵/文 叶诚/图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