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开展专项抽检,重点针对这项日用品……

2021-06-07 21:04:41  来源:今日晋安微信
  

  今年1月1日,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化妆品日常监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法规宣贯和科普宣传,持续普及化妆品相关法规和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理性使用化妆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近期,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 “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晋安开展专项抽检,重点针对这项日用品……

晋安开展专项抽检,重点针对这项日用品……

  突出化妆品安全宣传

  让部分人流量大的化妆品经营企业、药店和各大商场等单位加入到科普宣传活动中来。在收银台、导购台进行宣传科普手册的分发,向消费者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讲解其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化妆品识假辨假知识,引导群众消除购买使用化妆品的误区。

  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宣传视频。

晋安开展专项抽检,重点针对这项日用品……

  同时,及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参与打击违法行为,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化妆品。共计发放化妆品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45余次。

  全面排查严监管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着重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和防护类等季节性化妆品管控,严厉查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制作《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告知书》,由每家化妆品企业的网格监管责任人发放至企业,由企业负责人亲自签字盖章确认告知到位,并引导企业按照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自查自改。

晋安开展专项抽检,重点针对这项日用品……

  靶向抽检 严把质量关

  为及时发现化妆品使用环节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禁限用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近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以药店、美容美发机构、小型化妆品经营企业为重点单位,以染发烫发用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为重点品种,开展化妆品专项抽检。共抽检防护类、洗护类及婴幼儿洗护类等各类高风险化妆品25批次。

晋安开展专项抽检,重点针对这项日用品……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