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历时17天,沈阳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清零

2021-06-01 20:45:06  来源:沈阳发布微信公号
  

  截至6月1日16时,沈阳在院本土确诊病例2例全部治愈出院。至此,历时17天,沈阳此次疫情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本土无症状感染患者1例,目前隔离观察管理中。

历时17天,沈阳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清零

  截至6月1日16时,沈阳市累计接种人数已经突破386万人,累计接种剂次已经突破432万剂,无严重异常反应发生。日接种人数最高的一天已经达25万剂。接种工作保持稳妥有序、向上向好的态势。

  健康提醒

  1、沈阳市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一是增设接种点位,提升接种能力。沈阳市于2020年12月9日启动特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沈阳市蓝盾预防接种门诊作为省级定点接种单位开展接种服务;12月25日起,启动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全面开放常规免疫接种门诊,2021年4月20日全面启动大规模人群的接种工作,在开放现有接种门诊的基础上,新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设接种方舱、增设非医疗机构临时接种点开展接种。确保每个街道(乡镇)至少有1处接种点位,对压力大的点位及时充实工作力量。单日最高接种能力由1万剂次/日(重点人群接种阶段)提升到近27万剂次/日。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市民接种意愿持续上升。全市进一步优化人员力量配备,提高基层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和质量,各接种点位开展延时服务,开设老年人专用通道,严格执行操作规范,严守工作人员守则,提供文明、细致、暖心服务,全力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2.第一针、第二针是否可以更换厂家?

  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企业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如遇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企业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时,可采用其他企业生产的灭活疫苗完成接种。

  3.如果没有及时接种第二针,是否需要重新开始接种?

  对全程免疫为两或三剂次程序的疫苗,未全程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未完成剂次,无需按照免疫程序重新开始接种。

  4.两针剂和三针剂疫苗对不同群体有不同适应对象吗?需要选择吗?

  目前使用的疫苗都是有临床试验大量的数据支持的,是有关部门批准使用的安全有效的疫苗,所以市民朋友选择任何一种疫苗接种都可以起到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不用刻意去选择。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