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原创歌曲《福清哥》MV开拍

2021-06-01 16:05:12  来源:福清新闻网-新闻中心-福清要闻
  

福清原创歌曲《福清哥》MV开拍

云飞、曹芙嘉在新福兴玻璃江阴厂区录制歌曲。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清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夏巧鸿)“追着太阳的福清哥,天作被、地作席,去打拼……”5月28日,青年歌手云飞、曹芙嘉在福州新港江阴码头进行原创歌曲《福清哥》的录制。这是继福清原创歌曲《天宝陂》顺利完成MV拍摄后,福清着力打造的又一个新时代城市名片。

  夏日骄阳,在福州新港江阴码头,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青年歌手云飞、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奖获得者曹芙嘉倾情演绎了福清原创歌曲《福清哥》,展现出了“福清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了解了福清哥的历史后,我觉得这首歌要唱得铿锵有力,才能体现出福清人刚毅坚韧的特质。”青年歌手云飞虽然是第一次来福清,但福清的空气、环境、饮食,以及朴实热情的群众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青年歌手曹芙嘉看来,福清人的拼搏精神体现在每一个人身上,“福清哥”正是其形象代表。“这是一首非常有特点的歌曲,作曲风格上很有当地小调的感觉,内容特别能传递正能量。”曹芙嘉说,希望能通过她的歌声,把这首歌唱响,让更多人知道福清精神。

  据悉,原创歌曲《福清哥》以福清方言“外兜睇睇也强厝底”,传递“走出去看一看,也强过待在家里”的精神,并通过男女声对唱的形式,完美体现了福清人敢拼、敢闯的精神。

  当天,曲作者章绍同也来到拍摄现场,与摄制组、主唱人员一起感受福清港口、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亲身体验山水福清的秀美。

  “《福清哥》的歌词很霸气,生动形象地表达了福清人的气质、理想和梦想。”中国电影音乐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文联顾问、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章绍同告诉记者,当他拿到歌词以后,脑海里一下子就有了旋律的灵感,希望这首歌能在海内外广泛传唱,成为所有福清人都喜欢唱的歌。

  据悉,福清原创歌曲《福清哥》由福清乡贤贞尧仔作词,歌曲唱出了福清人“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恢宏大气,以生动亲切的语言和动人的旋律,讲述了福清哥“耕山牧洋”“赶潮头开先机”的逐梦精神。同时,也传递着广大玉融儿女以激情创业、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拼搏精神,苦干实干,建设更好福清的美好祈愿。

  据介绍,福清进行原创歌曲《福清哥》MV拍摄,旨在通过创作、传唱《福清哥》,进一步凝聚海内外“三大福清人”的共同智慧和精神力量,共同营造为新时代新福清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让福清发展的空间更大、领域更宽、动力更强。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