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到货3600支!高新区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26 17:49:06  来源:高新福州微信
  

       26日,记者走访了位于高新苑原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海西园疫苗临时接种点,了解到该点位单日接种量曾达到1300人次。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听到了“6月疫苗要收费”的说法,前来验证,发现该说法是谣言。“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接种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大家没有必要都赶在这个时间来接种,可以选择错峰接种,也能节省大家排队的时间。”工作人员介绍道。

新到货3600支!高新区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海西园接种点,大家踊跃接种,不少人还带上了家属,共同为构建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新到货3600支!高新区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现场引导有序、分工明确,大家提前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签订知情同意书。

新到货3600支!高新区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海西园接种点共设有5个接种台,从落座到接种完毕,只花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

新到货3600支!高新区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苗后,需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

  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接种者,看看他们感觉怎样?

  “这么热的天气,周末也能接种,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方便,也很辛苦,很感谢他们。”

  “并没有出现网上说的那些情况,没什么感觉,就跟普通疫苗一样的。”

  最近听说6月10日以后打疫苗就不免费了,今天来问了才知道是谣言,还是要以官方的信息为准,不能信谣传谣。

  已经完成注射的吴先生正在留观室休息,他两点钟开始排队,将近两点半打上疫苗,他评价这次疫苗接种“方便、及时、安心”。

  截至5月25日,新冠疫苗总共接种57546针次, 其中接种第一剂52205针次,接种第二剂5341针次。高新区范围内五所高校第一针次已接种完毕,总计接种28906人次其中:福建师范大学并协和学院21909人次,华南女院 1894人次,闽江师专 2777人次,黎明职业技术学院 2326人次。

  接种攻略

  接种对象

  居住在辖区或在辖区工作的居民,年龄在18-59周岁,无重大疾病、严重过敏史等禁忌症的人群。

  接种费用

  免费。居民无需负担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接种时间

  周一至周日

  (8:30-11:30 14:30-17:00)具体以接种点通知为准。(根据预约人数及疫苗库存情况会有所调整)

  接种剂次

  两剂次(两针间隔三周以上,八周以内)

  预约方式

  现场预约

  海西园疫苗临时接种点位于高新苑原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屿中心卫生院接种点位于南屿镇南井村柳厝4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