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年福州市台江区委开展第十七轮巡察暨“回头看”巡察工作

2021-05-20 17:13:57  来源:台江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区委三个巡察组定于5月11日开始,对茶亭街道党工委、瀛洲街道党工委、义洲街道党工委、新港街道党工委、区工信局党组、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区园林中心、区委党校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回头看”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巡察任务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和政治巡察要求,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方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二、巡察方式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以及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询问有关知情人、调阅复制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走访调研、明察暗访、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工作。

  三、联系方式

2021年福州市台江区委开展第十七轮巡察暨“回头看”巡察工作

  巡察期间,干部群众若对茶亭街道党工委、瀛洲街道党工委、义洲街道党工委、新港街道党工委、区工信局党组、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区园林中心、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对巡察工作有意见建议等,可直接与区委巡察组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