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天摸底18万㎡!高新区流洲村征迁项目初步摸底完成

2021-05-18 16:53:28  来源:高新福州
  

  在高新区南屿镇流洲村,有这样一群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散落在村庄的各个角落,头顶烈日,手拿测量尺,穿梭在泥泞的村道上。

  “依伯,这是征收补偿的方案,我来给您解释一下!”“大姐,您还有什么疑虑和诉求都可以告诉我们。”他们挨家挨户地为涉迁群众宣传政策、答疑解惑,用行动书写担当,用作为践行责任。

4天摸底18万㎡!高新区流洲村征迁项目初步摸底完成

  据悉,自5月2日流洲村征迁项目启动以来,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征迁工作,百名区、镇、村干部全身心投入调查摸底、入户宣传、现场丈量、评估复核、发放宣传材料等征迁前期工作。5个一线攻坚小组凝心聚力、上下一心,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4天摸底18万㎡!高新区流洲村征迁项目初步摸底完成

  征迁工作难,如何让征迁工作更加顺利,更加高效呢?征迁组用实践证明,脚步为亲,越走越亲,只有眼睛向下、沉到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地倾心交流,征迁工作才能用力到点上。

  具体实践中,各征迁小组坚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积极做好拆迁工作前期宣传,统一思想,广泛动员;对每户房屋的情况全面摸底调查,复查复核,应变及时,协同推进。

4天摸底18万㎡!高新区流洲村征迁项目初步摸底完成

  涉迁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工作人员们就“厚脸皮”,三顾茅庐做通涉迁群众思想工作;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们就“白加黑”,加班加点挨家挨户整理基础资料;针对拆迁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工作人员就及时反馈、及时分析、及时解决,紧抓“细致”二字。

  流州村的涉迁户杨大姐告诉高新君,由于对摸底过程中房屋面积及证件评估的政策存在疑虑,为了讲清楚政策,第三征迁工作组的林挺云已经来好几趟了。

  “你是这个!”面对扎根在拆迁现场进行细致讲解的林挺云,杨大姐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4天摸底18万㎡!高新区流洲村征迁项目初步摸底完成

  “丈量面积和证件评估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为群众负责到底。”林挺云告诉高新君,“我们入户走访不怕多走几趟,只怕群众对政策吃不透。”

  干部们工作的细致认真,取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呈现出积极支持、配合征收工作的良好态势。“对被征收户、经营户等情况开展细致摸底和资料核实等基础工作,将为征迁工作的全面推进奠定基础。”第三征迁工作组组长陈永明告诉高新君。

  不过,征迁工作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在各个阶段都有难题存在。目前流洲村的征迁工作也存在一些难点:一是困难户和经济状况不佳的民众较多;二是老年人数量较多,在征迁过程中需要解决其居住的过渡问题;三是当地务农民众较多,对农地更有感情,这或许会增加征地难度。

4天摸底18万㎡!高新区流洲村征迁项目初步摸底完成

  为此,征迁建设指标小组制定了因地制宜的计划。陈永明表示:“接到任务后,我们就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摸底、评估、试算等环节都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安排。”

  目前,流洲村征迁项目的初步摸底工作已经完成,当下正处于复核阶段。下个阶段,征迁小组将继续推进初步测算、核对证件以及预签等工作。截至5月16日,5个攻坚小组共计147人进村入户,项目征收总量427座611户186076.24㎡,当日核算协商总量37座54户,合计核算协商总量129座164户。(陈天然 薛小丽)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