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寻味“一带一路” 福州八中举办首届校园美食节

2021-05-16 09:16: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5月15日电 (林盈)从福州鱼丸、泉州肉粽到西安胡辣汤、泰国冬阴功……14日上午,在福州第八中学(三江口校区)健坤营养餐厅,一场浓缩了“一带一路”15个地区特色美食的美食节吸引学生们“寻味”而来,“吃遍丝路”。

寻味“一带一路”  福州八中举办首届校园美食节

身着特色服饰的学生介绍推介地方美食。人民网 林盈摄

餐厅里,穿着不同地区特色服饰的学生在美食窗口前介绍当地饮食文化,不少学生选购了多个地区的特色食品体验品尝。“吃到了印尼虾片、泰式菠萝炒饭,还有西安麻辣粉,感觉挺新鲜的!”

寻味“一带一路”  福州八中举办首届校园美食节

美食节现场。人民网 林盈摄

寻味“一带一路”福州八中首届美食节,是福州八中劳动教育的一项内容,也是福建健坤“食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据悉,活动以美食节为契机,臻选中国泉州、中国福州、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美食。学生可现场打卡“一带一路”美食,感受一城一味一故事的文化脉络;也可组队参与美食争霸赛,从与厨师共同制定设计食谱,到现场制作与推广,参与到劳动实践课程中。

寻味“一带一路”  福州八中举办首届校园美食节

15支队伍参与美食争霸赛。人民网 林盈摄

主办方介绍,活动将依据学生现场消费数据评选出最受欢迎风味美食加入餐厅每日食谱中。最终,新加坡团队以最高销售额获得“金牌美食王”称号。

“通过举办美食节这一受学生欢迎的体验活动,能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一带一路’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性,加深对地理人文的感知。”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一“食育”形式能吸引学生参与到食品制作加工过程里,在沉浸式的实践体验中以“食”促学,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食物观”。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