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上海街道:推广“云服务”,养老“创品质”

2021-05-08 17:22:10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上海街道区域党建联盟联合西洋社区党委、白马花园小区党支部、福建医科大学党员志愿者研究生,在白马花园小区开展“推广线上云服务,我为老人送温暖”主题系列活动。

  志愿者积极送慰问上门,与老人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手把手教会他们学会使用“云服务中心”平台。

台江区上海街道:推广“云服务”,养老“创品质”

台江区上海街道:推广“云服务”,养老“创品质”

  据介绍,上海街道充分整合家庭和社区的养老服务资源,创新推出了养老服务新模式,通过物联、互联、智能手段提升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如:通过智能穿戴设备,对社区老年人的健康信息进行采集,在云端进行科学管理,为提供定制化服务和紧急救助奠定基础,子女可以24小时收到父母的健康数据。

  同时,该街道依托牡丹社区万颐养老服务中心场地,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读书阅览、康复理疗等服务。

台江区上海街道:推广“云服务”,养老“创品质”

  下阶段,上海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推出“云服务中心”项目,依托邻里协作区域党建联盟载体,以社区小区党支部为纽带,充分发动辖区党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与社区党委结对共建,建立覆盖居民区域“党建联盟”,通过“一书三单”(共建协议书,项目清单、资源清单、人才清单)充分挖掘企业奉献社会、参与治理、服务居民的硬件资源和人才资源。

  据介绍,根据各自需求,老人们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获取社区办事咨询、律师咨询、心理辅导、医疗问诊、健康教育、养老服务、社情民意征集等线上服务项目,实时对接身边的“人民勤务员”。(来源:上海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