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2021-04-25 20:27:19  来源:一线台江

  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4月25日至27日举办,报名参展企业455家,展位986个,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和4号馆。

  首届数博会设置工业互联网、数字医疗及大健康、大数据及高端数字产品、数字消费、数字安防、智能驾驶、数字家居、直播及设备等八大核心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4月25日下午,台江区副区长何宝带领区招商办到第四届数字峰会进馆招商,参观了坎德拉集团、知鱼智联等我区重点企业展位,并对接了商汤集团、穿越千机、金电联行、浪潮信息等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借助数字峰会平台,宣传推介台江,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落户台江。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在展会上,这些已落地或将落地台江的数字企业带着各自的新产品、新技术精彩亮相,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认识一下。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01

  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

  多功能自动驾驶机器人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以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累计已投入超2亿元研发资金,引入一批剑桥大学、南洋理工、国防科大、清华、哈工大、华中科大等知名高校的青年博硕、专家学者及海归精英。

  公司于2017年正式进入自动驾驶领域,开展导航、算法、云端、软/硬件、驱动、控制方面的研究,积累了整台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实现了从核心部件传感器到整机的设计和制造,是全球首家室内外一体化综合智能服务供应商。首创分体式机器人,一机多用,为市政、医疗、楼宇多场景赋能,成为为末端配送提供全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目前,公司已推出空气消毒、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巡检检测等多款自动驾驶机器人,至2019年7月已完成多个场景项目落地签约及运营,服务场景涵盖大小医院、CBD、科技园区、企业总部大楼、高校园区、大型社区等,是国内首家真正实现室内外一体化且真正落地运营的企业。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02

  知鱼智联科技(福建)有限公司

  万物互联,无微不智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知鱼智联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及云计算、行业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化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是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成员企业,本部设在福州,在深圳、北京、厦门、成都、佛山等地均设有分子公司。

  公司坚持AI+N行业的战略方向,广泛布局智慧零售、智慧园区、云计算平台等领域,已成为微软、ADOBE、SolidWorks、华为、阿里等国际国内领先IT厂商的重要合作伙伴,为多层次客户提供转型升级新动能,助力重塑商业新模式。

  知鱼智联团队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模块的研发,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至今已为宁德时代、北京电子城高科、福建师范大学等众多企事业部署该产品。

  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软硬一体的系统集成和静态、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建立以人为中心的感知体系,实现不同商业场景中的人机互联和感知融合。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智慧楼宇、智慧商超、智慧社区、智慧校园等行业解决方案。核心功能包含人员通行管理、智能预警系统、智能布控系统、泛安防智能可视化平台等。

  其最大特点是通过核心产业聚焦达到规模效应,人才和知识聚焦,生产力提升,供应链效率升级,园区功能从传统的招商引资和管理职能向全方位的企业、产品及城市综合化服务转型,达到园区内外整合优势。通过监测、分析、整合以及智慧响应的方式,采取感知化、互联化、智能化的手段,将园区中分散的、各自为政的物理基础设施、社会基础设施和商业基础设施连接起来,成为新一代智慧化,具有较好协同能力和调控能力的有机整体。

  2019年,台江区政府就“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项目同知鱼达成合作共识,在投资促进大会上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在福州推广示范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并入选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

  2020年,福建省发布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知鱼科技“知鱼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入选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2020年11月,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知鱼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为核心投资知鱼科技近亿元,计划在五年内将该解决方案部署在其管理的百家园区中。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