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厦门又有3个口袋公园建成投用

2021-04-22 17:46:43  来源:厦门网
  

好消息!厦门又有3个口袋公园建成投用

  今年厦门市持续加大“口袋公园”建设力度,方便市民就近休憩游玩。记者昨日从海沧区了解到,海沧今年又有3个“口袋公园”建成投入使用,另外还分别在翁角路、新景路路段规划了两个“口袋公园”,这两个公园总面积将近3万平方米。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这一概念最早起源于美国纽约,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

  海沧新建成的3个“口袋公园”分别位于滨湖路儿童公园和海沧医院旁(合计为一个项目)、新阳新景桥附近空地、临港新城小区三期的幼儿园附近。记者看到,儿童公园旁有块空地不仅绿意盎然,而且还新增了草船行舟造型的小景观雕塑,设计思路上也贴近其周边环境风格。

  “口袋公园是社区公园的延伸,所处地段不仅有一定人流量,而且要满足群众就近的休闲需求。不同的口袋公园有不同的设计,设计风格主要基于其周边环境以及使用人群需求的角度考虑。”海沧城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厦门市海沧医院南门附近道路旁1000多平方米的空地,这里主要元素是爱心红丝带,比如有红丝带造型雕塑、红丝带休憩座椅等。(文/图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