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连圣亚送“海上大熊猫”回家——8只斑海豹今日放归大海

2021-04-17 12:39: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今天上午,由辽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与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保护和繁育的8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斑海豹在大连海域成功放归大海。

  其中,5只人工繁育斑海豹同时放归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标志着中国在海洋濒危物种保护领域已取得重大突破。

  早上8点30分,“保护斑海豹,我们在行动”首届大连圣亚斑海豹节放归仪式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鲸鱼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辽宁省农业农村渔业渔政管理局、中科院水生所、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大连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及全国20多家新闻媒体共同参加放归仪式。

大连圣亚送“海上大熊猫”回家——8只斑海豹今日放归大海

大连圣亚送“海上大熊猫”回家——8只斑海豹今日放归大海

  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鹿志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放归在斑海豹救助、种群修复构建、人工繁育野化、原生栖息地研究领域的重大科学意义,以及在保护全球海洋环境及生物多样性方面做出的推动作用。随后,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子平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圣亚20多年来在斑海豹救护、繁育、野化、科研和科普宣传中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对海洋生态保护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