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喜讯!又是台江!省级荣誉!

2021-04-16 17:57:17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由福建省妇联宣传部、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福建省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征集展示结果正式揭晓,经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宣传部,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理事推荐,网络集中展示,专家评审,共推出了“感动人物”10名、“优秀项目”10个、“优秀组织”10个。

  在“优秀项目”中,来自台江金斗社区的绘声绘色故事家妇女微家志愿服务项目榜上有名,这也是福州地区唯一入选的项目。

喜讯!又是台江!省级荣誉!

  接下来,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些有爱的人们。

  由金斗社区牵头成立的“绘声绘色故事家”亲子绘本公益团体,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定期开展丰富有趣的绘本活动,通过亲子绘本共读“以生命影响生命”,营造了良好的邻里沟通氛围。

  源起于2017年,成立于2018年,这个最初由5名社区居民自发组建的亲子绘本公益团体,至今已有9名组织骨干和25名社区志愿者,已开展50场主题鲜明、形式各异的志愿服务活动。

  项目通过居民自治,凝聚了人心,激发了社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如今,绘声绘色故事家居民自组织已形成常规服务机制,每两周举行一次户外故事会、社区主题故事派对、阅读推广分享会等活动。

  绘声绘色故事家的活动并不只是停留于绘本的阅读,而更加注意培养孩子们进行立体式绘本阅读,让孩子们不光只是“听”故事、“说”故事,而是在依托绘本拓展孩子的视界之后,带孩子切实去感受身边美好的事物,变成绘声绘色“演”故事。

  目前,项目已开展50场主题鲜明、形式各异的志愿服务活动。如:以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开展防性侵教育、辨别人民币等活动;以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结合“我们的节日”等重要节假日,开展重阳敬老、中秋吟诗等活动;以热爱祖国和家乡为主题,开展学唱福州话童谣、红色经典皮影戏演绎、制作油纸伞等活动……

喜讯!又是台江!省级荣誉!

  2019年,在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项目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2020年入选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评选。

  在社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把这种分享和服务的理念,播撒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一起共建友爱的大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洋中街道金斗社区的亲子绘本共读、户外故事会、故事派对、阅读推广分享会等形成了全民阅读服务机制、协调机制,探索了全民阅读新路径。(邱陵 文)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