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日”,陈杰走了这些地方

2021-04-14 19:56:43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4月14日下午,台江区陈杰区长带领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同市水务公司、北控水务集团和中建三局一公司,赴瀛洲河、打铁港河及周边道路开展巡河暨巡街活动,就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

“河长日”,陈杰走了这些地方

“河长日”,陈杰走了这些地方

“河长日”,陈杰走了这些地方

  陈杰实地察看了瀛洲河、打铁港河及江四闸、老药洲街、六一路、群众路等周边路段。

  针对巡查发现的沿河护栏安全、违章建筑、步道不够畅通、景观照明有待提升、占道停车等问题,陈杰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开展摸底排查,制定详细的时间表与路线图,尽快完成整改。每走一段,陈杰驻足仔细察看河道水质状况、河流周边环境,认真听取相关水务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内河综合治理、日常管护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具体工作提出意见。

“河长日”,陈杰走了这些地方

“河长日”,陈杰走了这些地方

  陈杰指出

  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水质提升”和“防汛安全”,重点整治江河“四乱”,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落实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动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环境的需求,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助推台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杰强调

  要把“河长日”“巡街日”坚持好、落实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一线检视问题 、一线解决问题,逐级压实河长责任,加强日常管养工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进河长巡河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安全”的目标,让中心城区更富活力。

  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并引导他们自觉参与内河管护,营造全民参与治水、护水、管水的浓厚氛围。要定期跟踪涉河问题整改进展,抓好督促落实,确保管河护河落到实处,持续巩固内河治理成果。

  区领导陈林参加活动。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邱陵/文 林柏挺/图)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