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三位福建女生,你们出名了!

2021-04-14 12:30:47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近日,福建泉州,一位老人被撞倒在地,撞人小伙惊慌逃走,三位路过的初中女生果断出手……

  八旬老人被撞倒在地

  三名初中学生主动帮忙

  4月10日,福建泉州一公园内,88岁的曾阿婆被一位小伙撞倒在地,见老人情况不太好,撞人小伙匆忙离开。此时,正在附近的三名初三女生,邱安淇、杨欣祺、和范静仪第一时间冲上前去帮忙。

这三位福建女生,你们出名了!

  “阿婆摔倒后,试图挣扎着坐起来,但还没坐起来又倒了下去,一两分钟没有意识。”邱安淇回忆,当时她们赶紧让周围人散开些,保持空气流通。

  一路搀扶老人回家

  离开前还留下暖心字条

  随后,曾阿婆情况有所好转,老人表示自己无大碍,想先回家。三位女生就搀扶着阿婆,慢慢步行回到她的家中。

这三位福建女生,你们出名了!

△学生们扶老人进屋

  “我们把阿婆送回家后,劝她打电话告知家人,但老人怕女儿担心,一直不肯打电话。”看到阿婆头上冒出冷汗,她们给阿婆倒了热水,并在一张纸上写下事情的经过,留下了电话。她们希望阿婆的女儿在确认老人身体没有大碍后,能回个电话报平安。

  “(曾阿婆)无大碍后,请打电话给我们确认,拜托。”

这三位福建女生,你们出名了!

  三名女生离开前,又再次提醒阿婆,一定要打电话给家人。如果家人没空,她们会留下来照料。当阿婆保证会打电话给女儿后,她们才离开。

  “就是件小事,很平常,其他人也会这么做”

  帮助曾阿婆后,她们没有向老师和同学说起这件事,直到老人家人前往学校,寻找这三名热心学生,学校才知道了此事。

  面对大家的夸赞,她们说:就是一件小事,很平常,其他人遇到,也会这么做的。”

这三位福建女生,你们出名了!

△老人家属找到三名女生,并向她们致谢

  温暖纯真、善良正直、细心耐心,人间的百般美好,在女孩们一系列暖心举动里,逐一呈现。为她们点赞!

  来源:东南早报、泉州晚报,记者许奕梅、王丽虹,综合央视新闻、天天正能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