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党史筑初心,九旬老兵讲党课

2021-04-12 16:47:25  来源:一线台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0日,福州市亲邻社工在洋头口社区青春家园站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心向党·红色之旅”学党史主题游园活动。活动紧扣红色主题,开展系列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

学党史筑初心,九旬老兵讲党课

  抗战老兵亲述党史

  为了让孩子们更真切的感受到革命时期的艰苦不易,活动邀请到90岁的抗战老兵黄以孟爷爷亲述战争时期的经历。

  现场,黄以孟爷爷饱含深情地向师生们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他分析了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讲述了他的战友杨根思、王学才等英雄在朝鲜战场上的感人故事,回忆了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艰苦经历。老英雄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包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为内涵的抗美援朝精神,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队员。少先队员们集体起立,用少先队礼向黄爷爷致以敬意,也让革命先辈的家国精神代代相传。

  “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珍惜好时光,努力学习,做好少先队员,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向黄以孟爷爷学习,学习他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党史筑初心,九旬老兵讲党课

  创意作画 为党献礼

  随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合作用扣子作画,创作出8幅作品,共同贴到展板上,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这幅画将持续在洋头口社区展示,向更多居民“讲述”党的百年艰苦征程,表达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情怀。

学党史筑初心,九旬老兵讲党课

  红色游园 趣味闯关

  游园闯关活动,社工设置了与党史相关的关卡,有“我们祝党百岁乐”“翻山越岭记党恩”“我是党的传承人”等五个关卡,孩子们拿着游园卡挤在各个摊位前,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的活动,社工以生动有趣的方式给青少年讲述党史故事,也在洋头口社区青春家园的平台上建立了一个青少年思想教育的新平台。

学党史筑初心,九旬老兵讲党课

  据介绍,当天开展的社区新思想教育,是台江区青春家园“五新”青春党建模式之一。

  台江区青春家园“五新”青春党建模式,是福州市亲邻社工中心在开展共青团台江区委青春家园项目工作的过程中梳理出的工作方向,共有五个创建模式:以社区教育为主题的“社区新实践”、社区文化主题的“社区新时尚”、社区公益主题的“社区新形象”、公共空间主题的“参与新平台”、社区议事主题的“治理新路径”。

  来源:东南网、海博TV、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