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关总署:严打利用离岛免税政策“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

2021-04-12 14:04: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4月12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利用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海关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保证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平稳有序实施,保障了绝大多数旅客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海关总署指导海口海关在近两年的时间内,开展了11轮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共打掉66个走私团伙,总案值约2亿元。

  海关总署副署长 张际文:2020年7月至今,已依法对8000余名参与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违法行为的个人,限制其三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同时,为充分发挥海关区域协同工作优势,自2021年1月起,湛江海关会同海口海关对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行动开展联合行动,目前已开展了4轮集中收网行动,共刑事立案5起,案值2684万元。

  从海关监管数据来看,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4月6日,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347亿元,件数4326万件,购物旅客49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44%、215%、101%。(总台央视记者 张道峰 王戈 徐宁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