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晋江一烈士牺牲了半个多世纪,亲人终于找到他!

2021-04-10 15:00:39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泉州晋江一烈士牺牲了半个多世纪,亲人终于找到他!

罗炳进烈士唯一一张照片

“找到了叔公的墓地,父亲生前的愿望也算完成了。牺牲了半个世纪,他只留下一张照片……”安葬在金井烈士陵园的罗炳进烈士家属罗新洪激动地告诉记者,在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他终于成功找到叔公的长眠之地。

泉州晋江一烈士牺牲了半个多世纪,亲人终于找到他!

代祭扫人员向罗炳进烈士墓献花

“父亲常常提起叔父,说他20岁就到晋江当兵,牺牲时才22岁,这么多年只留下一张珍贵的照片,那是叔公1959年元旦入伍时拍下的。”罗新洪告诉记者,父亲生前从没停止过寻找叔公的长眠之地,但手里只有一张照片,因此始终没有亲人的音讯。直到去年10月,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辗转通过村委联系到他,通过多方资料比对,最终确定叔公就安葬在晋江市金井革命烈士陵园。

“叔公当年牺牲后,家里接到过部队送来的通知,并说他生前在部队里表现很好,是一名上等兵。叔公是一名英雄,也是我们家族的榜样。感谢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忙找到了叔公的长眠之地,了却了父亲生前的心愿。”罗新洪说。

一直以来,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 通过发函、电询等方式为常年无人祭扫的烈士寻找家属,但仍有17名烈士未找到亲人。(东南早报记者李心雨 林福龙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