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福建查处一批干部!

2021-04-10 11:49:27  来源:东南网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监委对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黄家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最新!福建查处一批干部!

截图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经查,黄家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为掩盖其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并获取大额回报;向民营企业摊派费用,加重企业负担;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黄家铭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家铭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黄家铭简历

黄家铭,男,汉族,1952年12月出生,福建古田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69年12月参加工作,197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7年10月至2003年5月,在部队服役;

2003年5月至2008年4月,任福建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2008年4月至2009年7月,任福建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2009年7月至2011年9月,任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福建省民防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

2011年9月至2016年6月,任福建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2016年6月退休。


据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莆田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最新!福建查处一批干部!

截图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陈鸿锁简历

陈鸿锁,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福建莆田人,在职研究生文化,1986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6年8月至1995年7月,历任莆田市委宣传部干部、科员,国防教育科副科长(其间:1992年12月至1994年12月挂职任莆田县平海镇党委副书记);

1995年7月至1996年9月,任莆田县司法局局长;

1996年9月至2002年10月,任莆田县司法局局长、政法委委员;

2002年10月至2005年4月,任莆田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副主任;

2005年4月至2005年8月,任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副主任;

2005年8月至2011年12月,任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主任;

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待安排;

2012年2月至2017年1月,任莆田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2014年11月起兼任市委政法委委员);

2017年1月至今,任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部务会议成员,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福建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最新!福建查处一批干部!

截图来源: 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周永和简历

周永和,男,汉族,1965年10月出生,浙江云和人(福建建阳出生),在职大学学历,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8月至2007年1月,历任建阳县莒口粮站干部,共青团建阳县委干部、组织部部长,共青团建阳县(市)委副书记、书记,建阳市书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书记;

2007年1月至2011年7月,任浦城县政府副县长(其间,2008年7月至2010年12月援疆任新疆吉木萨尔县副县长);

2011年7月至2013年9月,任浦城县委副书记;

2013年9月至2015年7月,任南平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

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任南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6年6月至今,任浦城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