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首条台港澳同胞办税绿色通道开通

2021-04-09 09:07:03  来源:厦门网
  

  “有了这条绿色通道,多项涉税业务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结,不用多个窗口来回跑了,十分方便。”昨日,在集美区税务局驻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办税大厅,全市首条台港澳同胞办税绿色通道正式开通,台胞简瀚宇作为第一个“尝鲜者”竖起了大拇指。

  厦门作为对台交流的前沿,拥有集美、杏林、海沧三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台企多、台商多、台胞多,还吸引了许多台港澳青年“登鹭”干事创业。

  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集成改革,集美区税务局联手集美区台港澳办、集美区行政审批管理局举办“便民办税春风行台胞驿站心连心”活动,邀请在集美区创业、就业的台胞代表20人参与,现场进行税收政策宣讲、涉税需求调查,同时开通了厦门市首条台港澳同胞办税绿色通道。

  “我们在总结与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台胞服务驿站’合作经验的基础上,经过问卷调查,对在集美的台港澳同胞经常办理的业务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办税资源,开通了台港澳同胞办税绿色通道。”集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吴莹琳介绍,该绿色通道覆盖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个人出租房产相关涉税事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对外支付备案、参保等台港澳同胞的高频办税业务,为他们提供“一窗式”便捷服务,提升办税体验。

  据了解,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台胞服务驿站”于2020年10月29日揭牌,是全市首个设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台胞服务驿站”。今后,依托集美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和“台胞服务驿站”的快速联动机制,台胞可通过“台胞服务驿站”,快速、精准对接台港澳同胞办税绿色通道进行办税。

  有办税需求的台港澳同胞,也可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直接到位于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办税大厅的台港澳同胞办税绿色通道办理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