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弗洛伊德案”庭审 专家:死因是缺氧并非药物滥用

2021-04-09 08:56:48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弗洛伊德案”庭审进入第9天,从事重症监护工作的肺部医学专家马丁·托宾(Martin Tobin)出庭作证,证明此前经受暴力执法的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死因是缺氧,并非药物滥用。

  据美国公共广播报道,庭审现场中,法官要求托宾描述弗洛伊德死前情况的相关记录文件。托宾表示,他看了数百次相关视频,并从医学角度作证称“弗洛伊德死于缺氧,因此造成脑损伤,并引起心律失常,最终导致心脏停跳。”托宾在庭上播放记录了被起诉对象德雷克·肖万压在乔治·弗洛伊德身上的影像,最终得出结论,即“德雷克·肖万的全部体重都压在弗洛伊德的脖子上。”并在庭上进行实验,证明是德雷克·肖万压在弗洛伊德的身上导致了缺氧。

  此外,托宾也承认弗洛伊德死前服用的芬太尼类物质对其死亡存在影响,但他强调“一个健康的人如果受到弗洛伊德生前经受的折磨,就会丧生。”

  在前一日的审理过程中,警方调查小组证明其在弗洛伊德的车中找到了白色药丸和一些包装纸,包装纸属于一种治疗阿片类药物上瘾的药,但也可以被滥用。此前的尸检结果也显示,弗洛伊德生前服用过芬太尼类物质,辩控双方就弗洛伊德致死原因是药物滥用还是警方暴力执法产生分歧。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