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闯9个红灯!福建警车上演生死时速救急症患儿

2021-04-07 11:47:49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警笛鸣响、警车开道,一路争分夺秒!

  4月2日傍晚,宁德市区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的较量,警车连闯9个红灯,沿路车辆纷纷让行,默契爱心接力下,原本需要30分钟的路程6分钟抵达,让突发重疾的1岁患儿得到了及时救治!

  “警察同志,能不能帮帮忙?”4月2日17时22分,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林江驾驶警车巡逻至兴贤路与金川路交叉口(东侨中学)时,突然一辆小车停在警车前方,正纳闷什么情况时,小车驾驶员下车跑了过来。

  “怎么回事?”林江连忙摇下车窗。

  “我车上有一名孩子病得非常严重,身体已经抽搐了,还开始口吐白沫……”该男子表示,他也不认识那名孩子和其母亲,当时看到母亲抱着孩子在路边焦急拦车,一问得知孩子突发疾病需要送往市医院(蕉城院区)儿科,于是便好心载上了她们。

  可是,当时正值下班高峰,一路非常拥堵,他怕这样耗下去耽误了孩子的治疗,于是连忙向警察求助。

连闯9个红灯!福建警车上演生死时速救急症患儿

  了解情况后,林江立即呼叫对讲机,要求警员做好沿途安全管控,自己则开着警车在前,通过警车喊话器和警报示意沿途车辆让出绿色通道,为该小车开道。一路沿着金川路至市医院,全程3.9公里,连闯9个红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孩子送达医院。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经过治疗已转危为安。

连闯9个红灯!福建警车上演生死时速救急症患儿

连闯9个红灯!福建警车上演生死时速救急症患儿

  “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今天是真真切切感觉到了!”该女子握着林江的手,感动地说到。据该女子所述,当天下午孩子不知何故,已呕吐了7次,她便带着孩子上诊所拿药。没想到,吃了药后孩子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开始全身抽搐,这可把她给吓坏了!还好一路都遇到了好心人。

连闯9个红灯!福建警车上演生死时速救急症患儿

连闯9个红灯!福建警车上演生死时速救急症患儿

  了解到孩子已无大碍,林江这才放心离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路上,我自己也收获了很多感动。不仅是乐于助人的小车司机,还有一路自觉让行的车辆,都让我看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希望我们能共同将爱和文明传递下去。”林江说道。(作者:福建法治报记者 王淇锋 通讯员 吴宁宁)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