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招!事关你家孩子的工作!

2021-04-05 12:3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毕业生持就业协议书即可到学校办理派遣手续,毕业生离校后不再要求到生源所在地人社部门现场报到……

  好消息!福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未来将更方便!

福州出招!事关你家孩子的工作!

  近日,福州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简化优化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的通知》,多项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来看详情!

  01、优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福州非公有制单位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下简称“就业协议书”)无需由用人单位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签章。毕业生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即可到学校办理派遣手续,档案转递至单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

  02、简化高校毕业生现场报到手续

  毕业生离校后,不再要求到生源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现场报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登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220.160.52.58/)登记就业信息和服务需求。此前,因各种原因未在《报到证》上由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签章的,今后无需补办。

  03、进一步加强福州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切实做好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主动联系未就业毕业生,根据其就业意向和就业需求,适时精准推送岗位需求、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信息。

  对有求职意愿的,应提供有针对性的岗位推荐服务。

  此外,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八项措施,请收好!

  1、落实政策拓宽渠道

  拓展企业就业渠道,开拓重大 战略就业岗位,鼓励支持基层就业,稳定事业单位招聘规模,促进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

  2、引导扶持创业创新

  将创业培训向校园延伸,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倾斜创业服务资源,支持毕业生个体经营、非全日制就业和平台就业,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

  3、强化精准招聘服务

  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增强线下服务品质,搭建便捷高效的求职招聘通道。

  4、加大职业技能培训

  深入实施“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扩大职业培训规模,拓展新职业培训,提供一批高质量培训项目,组建专业化高素质职业指导师队伍,开展职业指导师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5、加快跟进实名服务

  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登记到位、联系到位、帮扶到位,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

  6、积极拓展就业见习

  多渠道募集见习岗位,制定见习单位目录和岗位清单,推进见习规范管理,开展见习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7、扎实做好困难帮扶

  对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毕业生实施专项帮扶,对因疫情影响求职受阻的高校毕业生、海外留学回国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就业帮扶和求职便利。

  8、加大就业权益保护

  推动“政策找人”、打包快办,简化就业手续。加强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行为监管,开展权益保护专题宣传,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这么多就业利好,快快转发告诉身边人!

  (来源:综合福州市人社局网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