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您有一份清明返程交通安全提示 请查收!

2021-04-04 17:30:07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2021年清明节假期即将结束,为保障福州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福州交警支队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结合往年清明假期福州城区道路通行情况,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进城道路

  清明节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型汽车高速通行免费,进城通道的流量将有大幅度的增加,较易发生拥堵的是贵

  新隧道、螺洲大桥、湾边大桥、荆溪收费站。

  (一)贵新隧道:

  进城方向4月5日14:30-17:00较为拥堵,进出城车辆可从三环路-园中互通-新104-马尾亭江绕行,或从福飞北路-308省道绕行。

  (二)螺洲大桥:

  进城方向4月5日16:30-19:00时较为拥堵。当发生交通拥堵时,可从秀宅连接线或福峡路-324国道绕行。

  (三)湾边大桥:

  进城方向4月5日15:00-17:00时较为拥堵,可从西三环路-浦上大桥-旗山大道绕行。

  (四)荆溪收费站:

  进城方向4月5日16:00-18:00流量有较大幅度增加,进出城车辆可以选择经福州西收费站绕行。

  进城高峰期流量变化预测

您有一份清明返程交通安全提示 请查收!

  平安交通连着千万家,请广大驾驶人收好这份2021年清明节福州交通安全返程提示,合理选择时段、线路。

  安全出行

  安全返程提示

  1. 清明假期出行前请通过公安交警、交通广播微博、微信及导航软件,及时了解路况,关注易拥堵路段、危险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尽量选择绿色、错峰出行。

  2. 清明假期,农村地区违法乘坐非客运车辆祭祀扫墓隐患增多。乘车出行应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切勿搭乘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二轮摩托车等非法营运、无牌无证车辆。

  3. 通往墓区、景区多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较高。驾车出行,应控制车速,按道行驶,文明让行,经过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4. 清明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行车线路,确保充分睡眠,行车中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5. 清明假期多雨雾天气,视线不良、道路积水容易导致车辆发生追尾碰撞、侧滑侧翻事故。雨雾天气驾车出行请降低车速,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转向造成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6. 清明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请选择正规客运站点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货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无牌超员的农村面包车、旅游“黑包车”等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7. 清明假期公安交警部门严查酒驾不松懈,亲朋聚会请注意相互提醒,严禁酒驾醉驾,杜绝侥幸心理,加强自我约束,防止隔夜酒驾,饮酒后杜绝开车,或者全程使用代驾。

  8. 安全带即生命带。驾乘汽车前排后排全程都要规范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符合规定的安全座椅,切忌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9. 驾乘二轮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做到不超员载人,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

  10. 驾驶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防止疲劳驾驶,长途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应停止运行(接驳运输除外),切忌为赶路进点休息而超速、疲劳驾驶。严禁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违法上下客。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