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03 10:58:50  来源:福建日报
  

  “吴国彩是谁?因为他,平潭白青乡伯塘村改名为国彩村。”近日,在平潭国彩村的吴国彩故居纪念馆,一场生动的党史课正在开讲。

  1949年5月,时任平潭县人民游击支队第一中队长的吴国彩,率领敢死队攻打国民党武装在县城的据点时壮烈牺牲。

  为纪念烈士,平潭白青乡伯塘村改名国彩村。在国彩村电影院,有一面红色历史墙,生动描绘了巧袭敌艇、鏖战莱安等平潭游击队的光辉事迹。“解放战争期间,村里涌现出多位革命先烈。平潭唯一的女民兵哨所就位于国彩村。”国彩村党总支书记吴海英说。

  今年2月,吴国彩故居纪念馆开馆,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国彩村,踏寻烈士故土,聆听红色故事,以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方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3月中旬,平潭综合实验区出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村、社区党组织,中小学校等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岚岛大地如火如荼展开。

  近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主题党日馆,一群身着整齐制服的党员干部,依次沿着馆内陈列的时间轴,细细阅读墙壁上展示的海坛烽火、岚岛新天、平潭浪涌等篇章。

  “这里完整讲述了从1921年至今,平潭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经济建设、开放开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何依萍说,这段时间,实验区学党史的氛围日益浓厚,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实验区将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发掘本地红色资源,展现平潭开放开发历程,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深入阐释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干部群众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