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划片及招生政策出炉!

2021-04-02 10:37:55  来源:福州日报

  3月30日,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正式揭牌。作为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市属公立校学校小学如何划片?初中怎么对口?高中怎么招生?最新消息来了!

重磅!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划片及招生政策出炉!

  据了解,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是清华附中在北京以外开办的第4所学校,经过严格考察和审批,由清华附中直接管理,“血统”正宗。已经开办的其他3所学校,开办两三年后,就成为当地一流的学校,质量和美誉度直线上升。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创办于去年9月,目前,只有一届学生81人(初中)。今秋,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将全面开学,先来看看家长们最关心的小学招生范围 ↓↓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按“就近入学、对口升学”原则招生,实行小班化教学,小学班均30人,初中班均40人。

  小学招生范围如下:

  (1)本部小学划片范围

  招生片区为:“滨江正荣府”“中建·香樟南岸”“榕城·江上图(嘉里)”“三江·岚隽”。

  (2)小学二部划片范围

  招生片区为:原樟岚行政村(含以下8个自然村:樟岚村、彭岐村、湖池里村、湖边村、燕浦村、下董村、胪岐村、上董村,需持原樟岚行政村户口簿或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不含2021年起放开落户政策实施后的新落户外来人员)、“东部2号地安置房(樟岚郡)”“大东海·江山府”。

  初中按对口升学政策,招收本部小学、小学二部毕业班学生。

  今年及以后具体招生方案以市教育局公布为准。

重磅!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划片及招生政策出炉!

  高中6个班面向福州招270人

  另开2个特色班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高中部自今年起招收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2021年招生计划中有6个班纳入福州市统一招生,共270人(其中自主招生2个班90人)。

重磅!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划片及招生政策出炉!

学校图↑↑张人峰/摄

  另外开设两个特色班:

  “马约翰体育班”和“美术特色班”(以下简称“马班”和“美班”)。

  “马班”招生人数30人,“美班”招生人数15~20人。

  招生范围:

  “马班”立足于福建省并面向全国招生;“美班”立足于福州市并面向全省招生。

  “马班”和“美班”文化课教材和普通班相同,课余时间安排专业训练。

  “马班”和“美班”实行自主招生,具体招生方案以市教育局《2021年福州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公布的为准。

  从今年起,清华附中福州学校高中部拟面向莆田、宁德、南平、平潭等地招生,推进人才协同培养,共享资源。

  系出“名门”

  师资由清华附中招聘培养

  学校注重坚持清华附中的育人理念和方法,第一批老师入职前,均由清华附中统一招聘,并在清华附中一体化办学成员校跟岗学习。

重磅!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划片及招生政策出炉!

课堂上老师引导学生进行知识探究。陈暖/摄

  教学上尊重学生学习主体地位,倡导探究式、互动式教学,注重营造启发式、讨论式课堂氛围,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和创造精神。

重磅!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划片及招生政策出炉!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校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25人,占76%;“985”“211”高校及国外著名院校毕业人数16人,占比48%。“好教师成就好学校,好的教学理念成就一流名校”,老师们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一体两翼

  “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

  学校延续清华附中本部“一体两翼”办学理念,开设美术特色班和马约翰体育班。

重磅!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划片及招生政策出炉!

校园风景如画。张人峰/摄

  清华美院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艺术与设计类学院。它的艺术教育理念也将为清华附中福州学校美术班所借鉴。学校将对学生美术和文化课进行全面培养,力求为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院校输送高素质美术后备人才。

  体育用地上在建的田径场、游泳跳水馆、篮球馆、冰球馆4个专业场地场馆,按照国际标准建设,有望达到体育硬件设施顶尖水平。

重磅!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划片及招生政策出炉!

田径场等运动设施按国际标准建设。张人峰/摄

  学校高中部还计划聘请高水平专业教练团队执教,将大幅提升学校的体育教育水平。

重磅!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划片及招生政策出炉!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校门。叶诚/摄

  “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清华附中与福州的合作办学帮助福州、福建学子实现了家门口上“清华”的愿望,也必将为福州教育强市的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书写全新的省会榕城篇章!

  (记者 谢薇 李淑娟 张人峰 陈暖 通讯员 林晓婷 )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