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北南宫目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4.49%

2021-04-02 09:45:54  来源:央视新闻
  

河北南宫目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4.49%

  记者从河北省南宫市疾控中心了解,为提高全人群接种率,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南宫市根据城区和乡镇实际,划分为16个城区网格和15个乡镇网格,由乡镇卫生院包联,设置临时接种点860多个,组建多个流动接种点,形成了日接种最高2.7万人的接种能力。通过分区、包片、定点、流动的接种方式,推动就近接种、上门接种、安全接种,并由国家指导组联系生产厂家落实疫苗供应,开展技术指导。

河北南宫目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4.49%

  据了解,自1月3日南宫市发生疫情后,南宫市就迅速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组织具有接种资质的58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接种培训。为保障疫苗接种,南宫市还成立了应急处置队伍,组织县乡有资质的医务人员,实施分片包干制,落实异常反应的现场救治处置,确保一旦发生不良反应,第一时间科学处置。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以及LED屏、乡村大喇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和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接种政策和知识,实现了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河北南宫目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4.49%

  截至目前,南宫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7.5742万剂,18—59岁目标人群接种率达94.49%。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