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进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增线扩产 保障疫苗接种

2021-04-02 08:45: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疫苗生产及相关企业采取多种措施提高产能,保障供应。

走进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增线扩产 保障疫苗接种

  这是北京科兴中维公司正在紧张施工的第三期新冠疫苗生产车间,预计本月内投入使用,届时年生产能力将在目前10亿剂的基础上翻一倍,提升到20亿剂。

走进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增线扩产 保障疫苗接种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强:在增线扩产的过程中,我们坚持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严控建设质量和产品质量,下一步我们将合理安排生产流程,加快疫苗生产,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

  生产单针接种、重组新冠疫苗的康希诺公司,除了已经投产的天津工厂外,目前正在上海建厂,预计今年7月投产,届时年产能有望超过5亿剂。随着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疫苗注射器等相关产品需求量上升,上海聚民生物公司新冠疫苗安全注射针和注射器的生产任务由去年的5亿支增加到今年的10亿支。

走进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增线扩产 保障疫苗接种

  为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今年公司增加了4条生产线和一线操作工330人,员工轮流倒班,设备24小时不停机。灯检工解文菊的任务是流水线上质量把控最后一关,在灯光照射下,凭肉眼查看产品质量,她每天值班12小时,大约每秒钟要过目3支注射器。

走进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增线扩产 保障疫苗接种

  上海聚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职工 解文菊:最后剩下来的是机器检测不了的,靠我这一道把关,一天的话有十五六万(支),我每天多加班,多生产一支注射器,那么对国家也有一点小小的贡献吧。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