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惊险!福州2名清淤工人被困污水管道井,情况紧急……

2021-04-01 16:51:05  来源:福州消防微信
  

  3月31日下午,福州市仓山区盘屿路华威停车场内,2名正在清理污水井管道的工人被困井中,有人员受伤,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惊险!福州2名清淤工人被困污水管道井,情况紧急……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2名清淤工人被困在一个两层钢架结构污水井管道的第二层平台下,一人头部受伤、流血较多,另一人神志清醒但浑身无力。

惊险!福州2名清淤工人被困污水管道井,情况紧急……

  现场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开展救援,侦测组首先携带有毒气体探测仪下井检测,确保救援环境安全。

  救援组立即在污水井口搭设、固定救援三角架,并利用大功率救援送风机给井下输送新鲜空气,降低污水井下有毒气体浓度。

惊险!福州2名清淤工人被困污水管道井,情况紧急……

  与此同时,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指战员,在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救援绳索下井救援。

  指战员首先帮助头部流血受伤严重的伤者固定好救援腰带和绳索,在地面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将其拉升到地面,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第二名被困人员也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脱险。

  由于该男子无明显外伤,指战员将其带至一旁休息,并送来矿泉水,帮助其稳定情绪,等待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了解,两名工人在进行清淤作业时,因管道内空气不流通,有毒气体吸入过多,导致浑身无力,跌落至管道第二层平台。地面上的工友发现该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求助。

  福州消防提醒:要进入污水管道井作业时,一定要先打开井盖进行通风,并使用送风设备,将井内的有毒气体排空,形成空气流通后再下井作业,避免危险发生!(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工作中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