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墨边境人口走私案蛇头落网 或面临最高30年监禁

2021-04-01 15:00:29  来源:新华社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日前在加利福尼亚州拘捕一名墨西哥公民。此人被美国联邦检方指认组织人员偷渡,导致13名墨西哥和危地马拉籍非法移民死亡。

  3月2日,一辆载有25人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在加州南部霍尔茨维尔附近公路与一辆卡车相撞,车内13人丧生、12人受伤。调查显示,这起严重车祸关联人口走私犯罪。

  据美国联邦检方3月31日发表的声明,何塞·克鲁兹·诺格斯,47岁,来自墨西哥墨西卡利,拥有美国合法永久居民身份,3月29日从加州卡莱克西科口岸入境美国时被拘捕。

  克鲁兹3月30日因涉嫌人口走私罪首次出庭。他被指招募司机、收取报酬、安排同伙在美墨边境围墙挖洞,以便使两辆挤满非法移民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经此进入加州。

  3月2日早晨,这两辆汽车进入美国。其中一辆搭载25人的汽车在霍尔茨维尔附近公路与卡车相撞,酿成交通惨剧。另一辆汽车则意外失火,赶到现场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人员在附近灌木丛中发现19名非法移民,后将他们拘留。这两辆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均荷载8人。

  按照美国联邦检方说法,在此次事故发生两周后的一起不相关案件中,海关与边境保护局逮捕另一名人口走私犯罪嫌疑人。调查人员得以获取此人与克鲁兹的电话通话记录。在通话中,克鲁兹证实与3月2日人口走私致死事件有关。

  若人口走私罪名成立,克鲁兹面临最高30年监禁刑罚。

  美国媒体援引边防部门消息预测,今年抵达美墨边境的中美洲非法移民数量或超百万。人数激增的原因在于中美洲经济状况差且去年遭遇多场飓风。此外,美国政府放宽针对非法移民的限制措施,令后者抱有获批留在美国的希望。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