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台江后洲街道:老福州“虾油味”评话 让党史教育更走心

2021-03-31 09:45:54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后洲街道党工委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用活“近邻”资源,联合共建单位舒叙茶馆举办“舒叙故事会”进小区活动。通过每周一次的形式在各小区巡回开展,引导居民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3月28日,“舒叙故事会”在中亭街小区开启首场演出,用独具地方特色的福州评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台江后洲街道:老福州“虾油味”评话 让党史教育更走心

  “一艘红船哎,南湖浪里来。经风雨,历险滩,奋勇向前开……”台江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林云明老师用充满“虾油味”的福州方言,边唱边说,将改编的评话《红船精神》的故事娓娓道来。

  之后,林云明又讲了《下江南》和《有福之州》的故事,从历史的角度看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城市发展的进程。

台江后洲街道:老福州“虾油味”评话 让党史教育更走心

  本次“舒叙故事会”,是后洲街道探索建设颐养小区的道路上不断满足中老年朋友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的一个缩影。创新载体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居民在娱乐休闲中重温革命故事,发扬革命精神,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来源:后洲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