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查合格率99.3%

2021-03-29 14:45:29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2021年第一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9.3%。

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大省级监督抽查力度,增加了抽样品种和检测参数,在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禽肉、禽蛋和生猪尿样的基础上,增加了猪肉和猪肝,检测参数从113项增加到119项。

本次监督抽查随机抽检了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三明、龙岩、南平等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52个种植基地、108个畜禽养殖场和24个生猪屠宰厂(场),对象为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禽肉、禽蛋、猪肉、猪肝和生猪尿样等8大类产品共917个样品。

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3个蔬菜、2个水果农药残留超标,1个鸡肉兽药残留超标。具体是:福建万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草莓,闽清县白樟镇新庄洋家庭农场的金橘,福州市长乐区农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西芹,平潭好收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胡萝卜,宁德市蕉城区漳湾王坑祥进春家庭农场的菜心,永安市安砂大辉容生态种养家庭农场的鸡肉。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启动“检打联动”机制,对不合格产品和生产单位全部督查督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