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画面曝光!美国5岁男孩遭警察恐吓并拷上手铐

2021-03-29 10:21: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已成为美国社会的一大顽疾,不仅非洲裔等少数族裔深受其害,甚至连儿童也会被粗暴对待。

  去年1月,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警方接到当地一所学校的电话称,一名5岁男孩损坏了一台电脑后离开学校。两名警察在街边找到这名孩子后,不但给小男孩戴上手铐,还对他吼叫斥责。在孩子家长和律师的一再要求下,直到今年3月26日,警方才公布了这段执法画面。

  警察:你几岁?

  男孩:5岁。

画面曝光!美国5岁男孩遭警察恐吓并拷上手铐

  警察:喂,别给我哭了,立刻上车,我可不是在请你,快上车 ,我不想听你哭。

  孩子被带回学校。

  警察:住嘴,我告诉你,我希望你妈妈让我打你一顿。

  孩子被吓得不轻,警察却以令人恐怖的吼叫和手铐来恐吓教训。

画面曝光!美国5岁男孩遭警察恐吓并拷上手铐

  警察:你知道这个东西(手铐)是干什么用的吗?这就是给那些不听话还不老实的人准备的。

  男孩家人提起诉讼 但涉事警察仍留职

  事发后,男孩家人立即对涉事警察、蒙哥马利县政府以及该县教育委员会提起诉讼。家人说,自己的孩子遭受了“严重和极端的精神痛苦”,这些警察的行为是“鲁莽且恶意的,故意无视给孩子带来的情绪压力”。

画面曝光!美国5岁男孩遭警察恐吓并拷上手铐

  这段影像公布后立即引起了巨大争议,不少网友要求将这两名警察停职并开除。当地警察局拒绝了网友的要求,称这两名警察仍将受雇于警队。

画面曝光!美国5岁男孩遭警察恐吓并拷上手铐

  蒙哥马利县公立学校董事会主席和校长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感到非常心痛,成年人没有任何借口以这种方式对儿童说话或威胁儿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