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多地绿叶和鲜花提前“报到” 这一人群注意防护

2021-03-28 11:39:49  来源:央视网
  

树叶次第绿了,很多地方的鲜花也盛开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在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公园步道和河道两岸遍布着盛开的鲜花,特别是梅园内的梅花在阳光下鲜艳欲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全国多地绿叶和鲜花提前“报到”  这一人群注意防护

在山东泰安夏张镇万亩古梨园,这几日园中的梨花迎来盛花期,远远望去,山坡犹如披上一袭白装。走进园中,盛开的梨花绽满枝头,这里的古梨树树龄多在二、三百年之间,是全国规模较大的山地古梨园。蜿蜒的山脉花团锦簇,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景色美不胜收。

全国多地绿叶和鲜花提前“报到”  这一人群注意防护

连日来,位于安徽郎溪十字铺镇新和村的上千亩樱花竞相绽放。穿行在樱花林间,花朵摇曳生姿,一阵春风袭来,簌簌樱花如雨落下。从高空俯瞰,樱林又如云似雪,和万亩绿茶相映成趣,景色蔚为壮观。

全国多地绿叶和鲜花提前“报到”  这一人群注意防护

在江苏常州溧阳市天目湖的十思园里,清晨的百亩茶园与周边的连片樱花、油菜花交相辉映,形成美丽的春日画卷。在镇江句容市的桃园,竞相绽放的桃花灿若云霞,蜜蜂忙碌地在花丛间飞舞采蜜,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

全国多地绿叶和鲜花提前“报到”  这一人群注意防护

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花粉也随之而来。针对有些人对花粉过敏的现象,中国天气网还制作了“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标明了不同地区的花粉过敏诱发程度。地图显示,未来两天中东部大部地区容易诱发花粉过敏,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浙江等省份过敏指数持续偏高,提醒公众要注意防护。

北京气象服务中心日前发布了花粉指数预报,预报显示,近期北京地区榆科花粉逐渐谢幕,但致敏更强的柏树、杨柳树花粉进入高峰期。对此医务人员提示,易感人群要加强防护。

医务人员介绍,春季是过敏高发季节,但根据监测今年的致敏花粉来的较往年要早。

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中心主任医师 王学艳:2月21日标志着北京地区进入了花粉期,榆树花粉比去年提前了3天,柳树花粉比去年提前了15天,3月10日到11日标志着北京地区进入了花粉高峰时段。现在仍然处于一个较高水平的高峰时段,这种情况将持续到4月中下旬。

医务人员提示,过敏性疾病高发季节易感人群一定要做好防护。

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中心主任医师 王学艳:戴眼镜、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必要外出的时候开车要关好车窗,走路的时候不要迎风走路,回来的时候要关好门窗,洗澡、洗衣服、冲洗鼻腔,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