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品花糕 饮花酿 行花令

厦门花朝节汉服游园会亮相金榜公园

2021-03-28 11:20:14  来源:厦门网
  

厦门花朝节汉服游园会亮相金榜公园

  为百花神举行庆生仪式。(入婳境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刘少敏)品花糕,饮花酿,赏红簪花行花令。昨日下午,金榜公园迎来一场趣味十足的花朝节汉服游园会,在金榜书院和思明汉服协会的共同组织下,厦门汉服爱好者与市民一同庆祝传统节日,体验传统文化。

  “十二花神次第来,人间月月花儿开。”昨日下午3点左右,在金榜公园广场,一篮篮刚完成的插花作品错落摆放,供市民品鉴投票。菊色淡雅的“君子会”,玉兰飘香的“玉堂春”……十二篮投票胜出的插花作品作者当选“十二花神”,仿传统礼祭拜花神,庆贺百花生日。

  随后,插花作者现场发放鲜花,人们互相赠花、簪花(插花于冠),赏红,而后游园踏青,在彩帛上写下心愿挂上枝头。另一旁,一百多名汉服爱好者席地而坐,传递绢花行花令,花落谁家便要吟作百花诗,否则自罚一杯桂花酿,众人饮花茶品花糕,不少游园者感慨仿佛“穿越”了一般。

  “花朝节是极富文化韵味的传统节日。”思明汉服协会会长李维方介绍说,花朝节一般在农历二月举行,此时百花缤纷大地,古人踏青、赏红、扑蝶、簪花,不仅为生活平添情趣,更造就不少诗文逸事。

  除了这些传统项目,现场还安排了汉式舞蹈教学,以及投壶射箭等传统游戏,供市民参与体验汉文化。还有中医药专家带来“春季养生与百花的关系”的主题报告为市民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