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洁能源!长乐外海海上发电场项目迎来新进展

2021-03-23 16:04:02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微信
  

  风能具有资源丰富、可再生、对环境影响小等特点,是新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期,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集控中心项目取得新进展——该项目四栋主体建筑已完成内外部装修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计划于今年底实现风机全部并网。

清洁能源!长乐外海海上发电场项目迎来新进展

  配电装置楼

  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盘桓而上,便到了海上风电场C区集控中心。该中心位于群山之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米黄色的楼群在青山之中显得特别亮眼。虽然项目处于收尾阶段,但是工人师傅们依旧在抓紧施工,为项目早日投用而忙碌着。

  “我们这个集控中心共建有主控楼,候班楼,配电装置楼,GIS楼四栋设施,并配有两个主变电站。”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东部海域、闽江口南岸的松下镇,由57台风机机组,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及一座陆上集控站组成,场址中心距离海岸线约40公里,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11亿元,总规模496兆瓦。

清洁能源!长乐外海海上发电场项目迎来新进展

  主变电站

  作为海上风电场的“大脑”,集控中心担负着风力发电机组、海上升压站与电网侧的数据信息传输、分析处理、远程监控等重要功能,是海上风电场的的“司令部”和“指挥中心”。

  陆上集控中心的顺利验收,将为早日建成海上风电场打下坚实基础,为有力保障本地电力安全,助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