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到福州缩短至半小时内!福厦客专泉州段预计明年9月通车

2021-03-22 15:58:53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到福州缩短至半小时内!福厦客专泉州段预计明年9月通车

  施工现场

  备受关注的福厦客专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日前成功封顶。记者从泉州境内的福厦客专5、6、7标段分别获悉,标段内各项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中,项目进展顺利。

  3月18日,记者在福厦客专6标段的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梁上,看到大桥南主塔与主梁之间的7号斜拉索正在安装。中交二航局福厦客专6标项目有关人士介绍,大桥斜拉索施工即将过半,为6月底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合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建的福厦客专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自福州南站引出,途经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最后引入漳州站,全长277.4公里。根据规划,整个项目设计工期5年,预计到2022年9月具备通车条件。建成后,福州至厦门行程时间,将从现在的近2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泉州到厦门或到福州则缩短至半小时内。(陈小芬 胡晓虎 张伟 江福明)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