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政府决定3月21日解除首都圈紧急状态

2021-03-18 19:39:5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8日傍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在新冠肺炎对策总部会议上正式决定,将于21日解除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等首都圈1都3县持续两个半月的紧急状态。

今年初,日本迎来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仅东京都单日新确诊人数就超过2000人。菅义伟1月7日傍晚宣布1都3县从1月8日-2月7日进入紧急状态。后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根本好转、病床依然紧张等因素,日本政府先是将紧急状态延长1个月至3月7日,后来又将紧急状态延长至3月21日。

菅义伟将于18日晚举行记者会,就解除紧急状态的原因和今后对策等向日本民众进行说明。

尽管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好转,但是新确诊人数依然不少。3月17日,日本全国新确诊人数为1535人,死亡36人,其中东京都新增409人。有专家担心,如果不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的话,今后变异病毒可能会让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更为严重的第四波。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