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进展!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部分站名调整

2021-03-17 16:39: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地铁作为城市的窗口,其站点命名也成为了城市文化及传统的一种宣传方式。记者16日从城建部门了解到,目前,福州正在加紧建设地铁5号线,并已调整该线路20座站点名称。

  此外,地铁4号线全线23座车站名称也已调整,两条线路将打造福州地铁网络闭环格局。

  5号线贯穿南北

  途经多个商圈

  福州正在加大力度推进地铁5号线建设,截至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21.9亿元。

  据悉,地铁5号线起于荆溪新城站,终于福州火车南站,线路全长27.7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共设20座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

  目前,19个站点主体结构已封顶,19个区间已双线洞通,剩余的福州南站正在抓紧施工。风水电、装修、铺轨、附属设施等也在有序推进,全力保障年底通车节点目标的实现。

  根据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在建线路走向示意图,地铁5号线一期途经闽侯、仓山2个县区,以及荆溪新城、螺洲等区域,沿线经过金山小学、金山中学、省立医院南院等。

最新进展!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部分站名调整

  此外,该线路作为继1号线后第二条贯穿福州南北的线路,仓山万达广场、仓山万象里、阳光天地等商业综合体也在该线路站点上,开通后,市民可通过乘坐地铁5号线,或者换乘的方式前往上述商圈。

最新进展!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部分站名调整

  值得关注的是,地铁5号线设螺洲古镇站。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螺洲古镇是清代两部尚书陈若霖的家乡,还是中国志怪小说《搜神后记》里田螺姑娘传说的发生地,因其浓郁的人文历史,螺洲古镇还被大家称为“小福州”。

  地铁5号线开通后,将为这座古镇带来人气和商业的提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