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级称号!祝贺晋安这4个劳模工作室

2021-03-16 10:04:03  来源:晋安区总工会
  

  他们守正创新、他们爱岗敬业、他们精益求精、他们甘于奉献……他们是令人可敬可佩的——劳动模范。

  日前,晋安区赵武丽劳模工作室、施丹劳模工作室、董锦菁劳模工作室、吴礼春劳模工作室等四家劳模工作室,被命名为“福建省劳模工作室”。

省级称号!祝贺晋安这4个劳模工作室

  赵武丽劳模工作室

  “赵武丽劳模工作室”于2018年成立,共由7名成员组成,主要从事光通讯器件和模块,是一支技术精湛、创新能力强的技术攻关型团队。

省级称号!祝贺晋安这4个劳模工作室

  工作室自成立以来,赵武丽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带领的团队研发了多款设计最优化、制造效率和良品率高、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项技术取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这个团队用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推动技术进步和创新,展示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积极风貌和匠心精神。

省级称号!祝贺晋安这4个劳模工作室

  施丹劳模工作室

  “施丹劳模工作室”于2019年成立,由11名成员组成,主要联合辖区内“薪火”党建联盟单位、高校志愿者及社会组织志愿者,在“八闽第一站”南广场服务平台,为来往旅客提供便捷的志愿服务,是一支集服务、治理、教育、展示于一体的服务示范型团队。

省级称号!祝贺晋安这4个劳模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以来,施丹带领团队积极打造党建引领城市区域综合治理的先进典型和示范标杆,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构筑城市基层党组织连接社会、引领社会、服务社会、凝聚社会的“精神家园”。其中,火车站南广场服务驿站带领志愿者们常态化为进出站旅客提供交通引导、问询答疑、困难帮扶、列车动态、爱心药箱、茶水休息等便民志愿服务,及时帮助旅客和群众排忧解难,为城市“窗口”树立起一抹靓丽的“志愿红”。同时,将火车站周边各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实现了功能一体化。

省级称号!祝贺晋安这4个劳模工作室

  董锦菁劳模工作室

  “董锦菁劳模工作室”于2018年成立,由11名成员组成,主要从事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是一支重点研究信息化教改、科技创新,集教学、科研、培训于一体的技能传授型团队。

省级称号!祝贺晋安这4个劳模工作室

  工作室自成立以来,董锦菁带领团队以教育教学实践为基础,以科研为依托,以课题为抓手,形成凸显学科和时代特色又兼备校本特点的工作室风格,使工作室真正成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名教师的培养基地,通过有效的辐射方式和培育路径,引领、推动学校的特色发展。其中,学校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荣获福州市最美屋顶花园、福州市最美单位庭院等称号,6支人工智能学生参赛队获各级金银奖,其中机器人课程班获世界机器人竞赛亚军。

省级称号!祝贺晋安这4个劳模工作室

  吴礼春劳模工作室

  “吴礼春劳模工作室”于2018年成立,由6名成员组成,主要从事茶业种植生产,是一支种植生产经营的技能传授型团队。

省级称号!祝贺晋安这4个劳模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以来,吴礼春带领团队通过茶叶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了“梅兰春”牌商标,先后参与并承担了“茶叶品种改良与示范推广”、“茶叶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课题,解决种植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各种难点问题。同时,通过申请专利,引进各类新品种进行试种推广850亩,带动示范户107户,不断改进加工工艺,提升茶叶品质和附加值,有效地带动了当地茶叶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性有效发展与茶农稳定增收,为地方经济带来了效益,为山区农民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时代新晋安,为劳模们点赞!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