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个承诺,兑现了!

2021-03-13 15:06:39  来源:央视新闻
  

  2020年,4万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樱花时节身处武汉,他们却没能看到武汉大学的樱花。这个春天,武汉大学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向全国抗疫医护人员发出邀请,欢迎英雄回“珈”,武大樱花等来了“最想见的人”。

  13日,武汉大学举行欢迎仪式,开启为期两天的赏樱专场,在欢迎仪式上,来自全国多地的抗疫英雄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赏樱现场,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在樱花树下留下了一张张合影。

这个承诺,兑现了!

这个承诺,兑现了!

这个承诺,兑现了!

这个承诺,兑现了!

这个承诺,兑现了!

  他们还借此机会,见到了阔别许久的战友,从青海远道而来的医护人员,为战友献上了哈达。

这个承诺,兑现了!

  还有人开启“追星模式”,围住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要签名。

  今年,由于工作的原因,部分医护人员未能回到武汉赏花,武汉大学表示,一定会兑现连续三年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的承诺,请所有医护人员放心。

  截至目前,已有20000多名抗疫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登记预约赏樱,武汉大学还特别准备了特制纪念章送给英雄。

这个承诺,兑现了!

这个承诺,兑现了!

  落樱缤纷,粉嫩倾城,不只是武汉大学,所有武汉人民,都在等着英雄回来。

  援鄂英雄回汉“汉警铁骑”开道保驾护航,以最高礼遇致敬曾为武汉拼过命的他们。

  3月12日,45名新疆援鄂医疗队队员回汉,当他们再次来到天河机场,和一年前送别时一样,机场再次放起了《听我说谢谢你》。

  同日抵达的还有江苏、四川、贵州的援鄂医疗队队员,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一下高铁就与武汉医护工作者紧紧相拥。

这个承诺,兑现了!

  来自贵州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铜仁市人民医院医生韦林说:“刚到武汉就收到鲜花,充分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

这个承诺,兑现了!

  四川援鄂医疗队队员李阳一到武汉就和同事们赶到刻有“四川医疗队,1463人,驰援武汉”的天桥。

  李阳说“他与武汉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这次他希望去看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这个承诺,兑现了!

  3月11日,6名山东日照援鄂医疗队队员重返武汉,在飞机上,当空乘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通过广播向队员致以最诚挚的祝福,话还没说完,飞机上就响起了掌声。

  春回英雄城,共赴樱花约,这场有关春天的约定,为铭记,为感恩,更为积蓄力量不断前行,谢谢你,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