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日澳印领导人讨论疫情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2021-03-13 10:5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12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四国领导人12日举行视频会议,讨论应对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此次会议是“四边机制”首次举行领导人级别会晤。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就任后首次主持国际多边会议。

  拜登在会议开始时向参会的日本首相菅义伟、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印度总理莫迪表示,美方致力于与地区盟友伙伴合作以实现地区稳定。

  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成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称,四国领导人同意共同采取必要行动,在2021年扩大新冠疫苗的供应,并将与世卫组织等现有相关多边机制密切协调,共同加强和协助东盟和其他地区国家的疫苗接种工作。

  声明同时表示,四国领导人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确定为地区优先事项,并将共同与其他国家合作,加强全球行动,推进低碳减排技术解决方案。

  根据会议联合声明,四国将成立高级别疫苗专家组、气候问题工作组和关键与新兴科技工作组。四国领导人计划今年年内举行面对面会晤。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12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四国将合作提升新冠疫苗产量,以“印度制造,美国技术,美日融资,澳大利亚物流”的模式,计划在2022年年底前向东盟和其他地区国家输送多达10亿剂疫苗。

  沙利文表示,四国领导人还讨论了朝核问题、缅甸局势以及海上安全等问题。他同时称美日澳印“四边机制”不是军事同盟,也不是“新北约”。(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