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会骚乱或成美“第一大案”?被告总数预计超400人

2021-03-13 10:5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联邦检察官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披露,司法部预计还将起诉至少100名参与1月6日国会骚乱的个人,他们的身份仍未被确定。美国司法部指出,此案可能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调查和起诉之一。

  3月12日,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要求法院批准将9名被控与国会骚乱有关的右翼民兵组织“誓言守护者”(Oath Keepers)成员的案件推迟60天审理。

  检方写道:“无论是从被起诉被告的数量,还是从证据的性质和数量来看,对国会袭击案的调查和起诉,很可能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调查和起诉之一。”

  法庭文件称:“已有超过300人被控与国会大厦袭击有关。调查仍在继续,政府预计至少还有100人将被起诉。”

  检方说,联邦特工在所有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至少执行了900个搜查令,调查人员已收集了超过1.5万小时的监控和警察随身摄像头录像。其证据来自约1600个电子设备,21万条举报——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视频、照片和社交媒体上的帖子,执法部门与嫌犯和目击者交谈提供的信息等。

  文件中写道:“由于对国会大厦袭击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被指控的被告数量和可能发现的材料数量只会继续增加。”

  司法部表示,随着许多案件进入掌握证据阶段,该机构正在与联邦公共辩护律师办公室进行磋商,以制定一项综合计划,以管理所有与政府起诉相关的证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